close

今天去奇美博物館
突然覺得有榮幸進到這藝術殿堂
讓人覺得自己無比渺小
當然也是因為他的建築風格讓我覺得置身外國
它跟故宮的感覺很不相同⋯⋯
故宮是很中國風的,但這裡卻有濃濃謬思女神降臨的感覺

看到阿波羅廣場的浩大陣仗
有幸讓奧林帕斯山的十二大神出來迎接
廣場前的噴水池耗費六年
跨歐洲與台灣的製作團隊
你說這能不讓人感覺到奇美博物館團隊的用心嗎?

進到裡面,內部建築的宏偉單用我的隻字片語
是無法讓大家真正感受到真心認為自己如滄海一粟的
寂靜的白色宮殿
博物館那種包容萬物的感受
我真的打從心底認同許文龍先生對於藝術的尊重與全力涵養民眾的心
並且真的感激他建立起一座如此優質的博物館
再次感激不盡

對於畫作,我真的蠻愧對這些優秀的作品的
一個門外漢,看圖真的看不進畫家想表達的內涵
對畫家與雕塑家深感抱歉,我不是一個好知音。
對於兵器,真的是大開眼界,就像上演史詩動作片一樣
對於動物,超級喜歡啦!!
比去動物園更加厲害!從非洲大草原到北極都有
那隻北極熊站立起的英挺,非洲象高舉鼻子朝天的模樣
我還是喜歡生命帶給我的驚奇
然後又會冒出想去當動物學家的夢想(笑)
對於展品,真是無可挑剔的謝謝貢獻他們的奇美博物館

但是在這裡要黑特的是某些遊客們
不能踩草皮,偏偏要上去到此一遊
不能摸展品,偏偏要上去留下指紋
不能拍照片,偏偏要用閃光燈和何等ㄅㄐ的姿勢閃瞎別人和藝術品
吵鬧指數不輸故宮菜市場
光是台灣人就能造就這種盛況空前,我不敢想像有更多遊客湧入後那參觀品質會有多低廉

重點重點
今天不起的遇上某大官
無法忍受一堆大嬸團跟在一旁像在逛市場
高貴、優雅、有氣質,這東西不是靠逛個博物館就能冠加在你們身上的代名詞
尤其當你干擾到其他參觀者的時候,由衷覺得你才是最沒氣質的那個
MOST IMPORTANT!!!!
我不過是要過去對面展場而已
我沒有要攻擊還是怎樣
你都還沒走到那麼前端的地方
前導部隊就把我推開!推開!推開!
無法忍受這種走馬看花的博物館行程對你這個大官有何意義
你是否了解一間博物館的成立不是為了讓你做秀
而是提供大眾一個藝文培養的空間啊?
懂不懂百姓所想要的是一個清幽能親身學習知識的地帶,而不是透過你在那裡拍照,假意的有人做解說,來了解這些文物
無法忍受這種自以為很上鏡的、很上流社會的行程安排
從未了解過這到底對人民帶來多少的權益受損
不滿!

不對不禮貌之人多費口舌
只對這一天的奇美博物館之行
留下對藝術文物與生命驚奇美好的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天涯何處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